CHINA STUDIES
課程 - 本科學位
入學要求
本科學位
  
JUPAS Student
本地申請人
JUPAS Catalogue
No. JS2610
Programme Short Name
BA/BSocSc (ES/GEOG/GCS/GIS/HIST/SOC)
Programme Full Title
文學⼠/ 社會科學(榮譽)學⼠ (歐洲研究 [法文/德文] / 地理 / 全球及中國研究 / 政治及國際關係學 / 歷史 / 社會學)
聯合收生
Study Level
Bachelor Degree
Duration of Study
4 years
Programme Entrance Requirements
HKDSE Requirements
CORE
English Language - Level3
Chinese Language - Level 3
Mathematics - Level 2
Liberal Studies - Level 2
+
ELECTIVE
1st Elective Subject* - Level 3
2nd Elective Subject^ - Level 3

* The first elective must be any Category A subjects including Extended Part of Mathematics (Module 1 or Module 2);

^ The second elective can be any of the following subjects:

  • Category A subjects;
  • Other Language subjects at Grade E or above.

This programme will consider Applied Learning subjects in the admissions selection process.

 

Admission score http://www.hkbu.edu.hk/ar/admissions/score

課程已於2020年更名為全球及中國研究社會科學學士(榮譽)學位,請前往全球及中國研究課程網站以了解更多。
 
由2022年起經聯招(JUPAS)入學的同學,請在JUPAS選報JS2610。
非大學聯合招生Non-JUPAS
(本地和非本地申請人)
非大學聯合招生Non-JUPAS(本地和非本地申請人)

直接(非聯招)招生計劃是為本地和非本地申請人以非香港中學教育文憑(香港中學文憑考試)學年的國家聯合大學入學考試(高考)成績申請入學而設。


一年級申請人可報文學⼠/ 社會科學學⼠ (歐洲研究–法文/德文 / 地理 / 全球及中國研究 / 政治及國際關係學 / 歷史 / 社會學),並於讀完一年級後選擇全球及中國研究為主修。


三年級申請人可報全球及中國研究社會科學學士。

 
 
海外申請人
非本地申請人意為由入境事務處處長簽發的學生簽證/入境許可證,進入香港進行教育的人士。
中國內地申請人

中國內地申請人意為由入境事務處處長簽發的學生簽證/入境許可證,進入香港進行教育的中國大陸公民,需遵循以下其中一項入學路線:

  1. 申請人如未參加2020年全國聯合大學入學考試(JEE)或希望以其他資格(JEE / HKDSE除外)申請,應通過直接(非JUPAS)入學計劃申請;
  2. 申請參加2020年JEE的申請者必須通過大學的內地學生招生計劃申請入學。 有關詳情可在內地入學計劃網頁查閱此處
申請期間(2020年入學)Application Period (2020 Entry)

2020-2021本科學位課程的網上入學申請將於2019年9月20日(星期一)至2020年1月2日(星期四)期間接受申請。申請期限現延長由2020年1月8日至2020年5月29日完成提交申請後,申請人可透過申請查詢系統查看(Applicant Enquiry System)查看有關的申請狀態。每年只有一次入學申請,而每位申請人只能提交一個申請,當中包括最多兩個課程的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