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NA STUDIES
課程 - 碩士學位
介紹
當代中國研究碩士的課程結構別具特色。學生除了當代中國研究入門、畢業論文必修課外,還可以選擇四個領域:歷史與文化、城市/區域發展與環境管理、經濟發展和改革、社會和社區研究。這些研究領域不僅是從本科學位課程延伸出來的,也是當下人們對中國問題最為關注的幾個方面。課程結合經濟系、歷史系、地理系、社會學系和政治及國際關係五個系的教學科研專家,以中國為一個重心,讓同學同時接觸到多門學科的知識,瞭解從不同的角度去看中國問題。 

借著全球刮起的「中國研究熱」,近幾年報讀的需求越來越多,當代中國研究增加了全日制課程,並在課程設計上,教學角度和側重點都作出了相應的變化。收生要求方面,具備教育部認可的本科學位即可申請,本課程沒有硬性英語水準要求,如學生能提供任何國際認可的英語考試成績將獲優先考慮。一般申請材料齊全成績優秀的學生,會直接錄取,也有部分同學有機會接到電話面試。 

更多詳情請瀏覽: http://sosc1.hkbu.edu.hk/mss_chistud/